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对照党规党章找差距专题会暨“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集体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20日晚,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规党章找差距专题会暨“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集体讨论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自我整改提高。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主持会议。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维新及指导组成员毕挺到会指导在家的县委常委及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来州调研有关指示精神和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显奎在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参会的县委常委和法检两长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逐条对,结合自身实际依次发言,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相互间诚恳提出提醒建议。

会上,王维新指出,茂县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态度端正、作风严谨、准备充分、坦诚批评,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门见山,既查找问题,又深入剖析,深挖思想根源,触及灵魂,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王维新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不断提高自我反省能力、自我修复能力、自我完善能力,做到真改实改,切实以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高加军指出,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践行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也是检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现实需要。要结合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精准发现问题、深入检视问题、有效整改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逐项逐事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取得真正实效。

会上,高加军就进一步抓好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一是坚持深学细照,持续深入检视反思。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找深找细找实问题。二是坚持立查立改,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督促分管领域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结合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治理,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巡视督查、调研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等方面的问题一体推进落实,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做到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一改到底;要力戒形式主义,既做好“当下改”的事情,也推进“长久立”的工作,经常“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三是坚持自我革命,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必须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以党章党规为标尺和镜鉴,努力养成修身严、律己严、用权严的习惯,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以上率下抓班子、带队伍、正风纪。四是坚持务求实效,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各班子成员要结合全年目标任务,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作好示范表率。

会上,各县委常委、法检两长还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和分管领域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进行了集中讨论。(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