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落实举措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复课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茂县扎实抓好校园常规管理、摸清师生生活轨迹、及时保障防疫物资,全面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复课。41日,茂县高三、初三年级已顺利复课,其余各年级学生计划47日全面复课。

一是抓实常规管理。强化门卫值守,落实“三表”登记;组建27支党员服务队排查整改各校园隐患;加强食堂监管,规范食材采购程序、进货渠道、出入库台账、食物留样等,并组织开展开学专项督查验收。

二是摸排师生状况。压实学校监管责任,摸清师生活动轨迹,完善师生备案、承诺、居家、监管、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共摸排教职工1608人、学生15915人。

三是物资保障到位。通过各校园自购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障方式,备足备齐防控物资。目前,各校园共储备84消毒液3930斤、75%酒精415斤、一次性医用口罩20.1万个、额温枪534把、红外线测温仪23台、免洗手消毒液800瓶、喷雾器28台。

四是做好教育教学筹备。完成各校园全覆盖消毒,完成设施设备清理、盘存、维护,做好网上复课和正式开学衔接,健全完善“局长抓校长+校长抓班主任+班主任抓学生”的层级管理模式和“班会课支撑+基础课主导+拓展课助力”的课程模式。

五是强演练补漏洞。开展校园防控、食堂安全管理培训和应急演练,检验开学筹备工作成效、发现不足,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复课。330日,开展2020年春季复学防控新冠肺炎消毒和传染病预防培训;331日,各校园长在茂县中学观摩高三年级复课应急演练。(县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