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召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暨专题部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茂县召开了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暨专题部署工作会。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远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启军,县政协主席王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一届州委常委会第96次会议精神,宣读了《茂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审议并通过了《茂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县各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历史担当,全力打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攻坚战;要突出重点、精准实施,确保改革工作依法有序平稳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纪律约束,全面保障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需要,是对各级干部做基层工作、做群众工作的一次集中考验,也是对基层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担当的考验。各镇、各部门要吃透文件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方案,为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要精准摸排,利用大数据优势全面分析掌握情况,切实把工作做深、做透、做细;要做到“三个”掌握,掌握干部群众思想动态、矛盾隐患、社情民意,确保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平稳实施;要严格工作程序,充分保障老百姓的知情权、参与权,确保工作程序流程到位;要正面宣传引导,调动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凝聚改革共识,合力推进改革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村级建制调整改革这场硬仗,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改革任务。(县融媒体中心  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