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叠溪镇莴笋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眼下,正值茂县叠溪镇杨柳村木耳组莴笋采收时节,在木耳蔬菜基地,一片片绿油油的莴笋长势喜人。村民们分散在基地各处,收割、打捆、搬运.....处处呈现丰收景象。

叠溪镇杨柳村木耳组是典型的农业村寨,以往村民们以种植玉米、土豆等传统农作物为主。2012年,木耳组成立蔬菜种植基地,主要种植错季蔬菜。经过多年培育发展,该村逐渐形成特色种植产业,每逢错季蔬菜上市,外地客商纷纷上门抢购,村民们足不出村便可择价而售。

在做优生态农业工作中,叠溪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紧紧抓住高半山夏秋季气候凉爽、病虫害少,适宜高山蔬菜生长的优势,围绕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目标,鼓励农户因地制宜种植高半山错季特色蔬菜。同时,为农户提供种子、肥料、农药和技术指导服务,修建灌溉系统、田间作业道,逐步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解决高半山灌溉难、运输难问题。

“这一捆是21斤,你记一下,可以装车了。”村民周顺珍一边忙着记录莴笋重量,一边指挥大家将莴笋装车。“在莴笋丰收期,一天能售出近万斤莴笋,一家人根本忙不过来。每天都有老板到村上收购莴笋,我就在附近的村请帮工帮忙,早点采收完,早点卖钱。”周顺珍边忙边说道。

“我们村自成立蔬菜基地以来,规模不断扩大,这几天,莴笋价格在一块四五一斤,忙不过来的时候,就找附近村里的人来帮忙,也能解决闲置劳动力。我相信通过大家勤劳的双手,辛勤的劳作,日子会越来越好,生活也会越来越滋润”。村民邓高学说。

据悉,今年,叠溪镇杨柳村木耳组共种植莴笋340余亩,预计产量达2000吨,按目前销售价预估,收入可达500万元。(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