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非遗展演+直播带货 阿坝让非遗产品"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12日,全国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2020年度“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阿坝州分会场活动在茂县中国古羌城隆重举行,活动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活动通过非遗节目展演直播“非遗”等方式,让现场游客在欣赏藏羌文化的同时,进一步领略“净土阿坝”非遗产品。

展演活动现场,《羌族多声部》《打麦歌》《羊皮鼓舞+瓦尔俄足》《邦锦梅朵》等阿坝传统民族歌舞轮番上演,让游客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了解阿坝州国家非遗项目“传统音乐”的魅力。

活动现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网红直播活动陆续开展。藏医药、唐卡绘画艺术、藏香制作技艺、让炯根石艺术等十多项手工艺品陈列展柜,直播网红也通过网络平台让藏羌艺术品走出阿坝,走向全国。

据悉,此次活动由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阿坝州文化馆、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承办。活动内容包括2020“非遗影像展”、非遗传承展演、传统医药展览及系列讲座等活动。

近年来,阿坝州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至目前,全州共有世界自然遗产地3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6处,32个点,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1个,文化生态保护区(实验区)4个;国家级非遗项目19项,省级73项,州级457项,县级800余项;已建成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1个、省级3个、州级20个,省级非遗传习基地3个、州级25个;羌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为急需保护的非遗项目。有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3名,省级82名,州级371名。通过活动,进一步展示阿坝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见人见物见生活,提炼阿坝州非遗文化的精髓、智慧,成为宣传展示阿坝文化的具体体现。(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