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千里走亲深化帮扶 温岭玉环携手茂县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去年你们出钱帮村里修了路,今年又特地给我们送来慰问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6月5日,茂县洼底镇三雅村贫困户胡春莲紧紧握着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陈建华的手激动地说。

三雅村海拔2000多米,是茂县的贫困村。早在去年,总部位于温岭的浙江民泰商业银行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和雅珠村(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中,与三寨村合并设“三雅村”)结为“万企帮万村”的结对村,出资20万元为村里修筑了一条扶贫产业路,让雅珠村村民和农产品能更方便地走出大山。今年,银行又派出专人去看望村里的贫困户,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三雅村这样感人一幕,同样出现在沙坝镇小牛儿村、王家山村等村落的几位贫困户家庭里。在这场由温岭市发改局组织,赴四川茂县开展的“携手奔小康”暨“万企帮万村”结对帮扶活动中,11名成员不顾舟车劳顿,翻山越岭深村入户看望走访当地贫困户、采购农产品。同时,他们还分头走访了南新镇新品种良繁试验培育基地、六月红花椒合作社、富顺镇上关村百合园,为当地的果蔬农产品种植、乡村旅游及民宿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帮扶。

近年来,温岭玉环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把两地民营企业的产业资源优势与茂县贫困村、贫困人口的脱贫需求有效对接,通过开展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和智力扶贫等多种形式,变“输血”为“造血”,为精准脱贫注入活力。截至目前,共有37家温岭玉环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共帮扶贫困村34个、贫困户689户,贫困群众2647名,共投入帮扶资金300余万元,为贫困群众长效稳固脱贫夯实了产业基础。

“万企帮万村”让更多的温岭玉环企业携手茂县贫困村迈向脱贫致富路,这样的结对帮扶也在温岭玉环与茂县两地的医院间展开。6月5日下午,在茂县人民医院的七楼会议室,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郑志坚和茂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和金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接下来根据两家医院签订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将通过“组团式”帮扶的形式为茂县人民医院打造阿坝州一流的泌尿外科团队,并让茂县人民医院管理团队和医疗骨干能到温岭“跟班学艺”,从而拥有自身的“精兵良将”。这也是自2018年7月以来,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温岭市中医院、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派遣6名医疗骨干和玉环市人民医院“组团式”帮扶茂县人民医院ICU之后,两地在医疗帮扶上的又一“大手笔”。(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