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浙江省玉环市党政考察团到茂县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2日、13日,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率党政考察团到茂县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并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签订消费扶贫协议,举行社会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玉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副市长李丹佳、蔡木贵;阿坝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远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启军,县政协主席王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健,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方岳,副县长钟刚及两地相关部门参加联席会和考察活动。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上,高加军指出,今年以来,茂县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浙川两省关于东西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聚焦精准帮扶、精准协作,以完善机制为保障、以产业合作为重点、以项目带动为载体,全力推动扶贫协作向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深入发展。来自玉环市的干部人才,视茂县为故乡、把群众当亲人,主动融入、真挂实干、积极作为,与茂县各族干部群众结下深厚情谊,经受特殊的磨砺。高加军希望,两地要在开展电商培训、搭建旅游品牌宣传平台、探索建立玉环—茂县产业园区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助力茂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吴才平表示,玉环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号召,与茂县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在助力茂县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上全力以赴,推动两地形成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的良好态势。玉环将本着“脱贫不脱钩”“感情越走越亲”的宗旨,牢固树立“一家人”“一盘棋”思想,按照“中央要求、茂县所需、玉环所能”的原则,坚持“民生为本、教育为先、产业为重、人才为要”的方略,进一步强化携手奔小康行动,努力使两地合作更加深入,两地人民情谊源远流长。

会上,玉环市向茂县捐赠了社会帮扶资金300万元,并与茂县签订了消费扶贫合作协议。

期间,玉环市党政考察团还到茂县大河坝生态农业综合(扶贫)开发产业园区、富顺镇上关村“百合花谷”、南新镇棉簇村电子商务便民服务站进行了实地考察。

茂县大河坝生态农业综合(扶贫)开发产业园区项目,是玉环援建茂县重要项目之一,通过“园区+基地+农户”模式,优先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茂县水果、蔬菜等农产品的销售、物流、冷链仓储、精加工等问题。

2020年,富顺镇上关村利用对口援建资金扩建百合花种植基地150亩,建设木栈道、游步道约650米,进一步完善“百合花谷”基础设施,发展百合产业,打造美丽乡村,促进康养旅游业发展。(县融媒体中心  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