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第三届茂县李文化旅游节暨赤不苏特色水果采摘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8月15日,第三届茂县李文化旅游节暨赤不苏特色水果采摘节在茂县中国古羌城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茂县通过LED大屏播放了茂县旅游、茂县李和赤不苏农业产业园区宣传片,介绍了“千年果乡·茂县有李”品牌建设发展情况,成都市果品行业向茂县授予了“生态果品重点采购基地”牌匾,茂县向14名“千年果乡”宣传大使颁发了证书,茂县果农代表发布了家庭水果收入数据并发出“水果亲家”结亲邀约。

开幕式文艺演出中,来自中国古羌城歌舞团的演员上演了《在希望的田野上》《庆丰收》《尔玛炫舞》《变脸》《宴席萨郎》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参加功夫时代争霸赛的选手表演了职业跆拳道特技。

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萨朗妹赠李赠票、茂县农文旅特色商品展、茂县农文旅摄影图片展、功夫时代争霸赛“千年果乡”茂县站比赛及媒体记者、网络大V、抖音艺人采风团现场采风和采摘体验等活动。

据悉,本次节会是茂县宣传“阳光福地·风情茂县”区域形象,推广“净土阿坝·羌地圣果”农业品牌,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文旅融合、农旅互动、商旅一体创新发展的重要活动之一。节会活动将从8月15日持续至9月,一共有十项主题活动。

茂县山青水秀,物产丰富,是远近闻名的水果之乡,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整体推进县”,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四川省现代农业基地强县”和“四川省现代农业产业基地重点县”,盛产苹果、樱桃、枇杷、脆李及花椒等。独特的地理及气候条件造就了茂县李特有的口味,被誉为水果中的“李子之王”。截至目前,茂县李种植面积已达8万余亩,总产量达15万吨。(县融媒体中心 县文体旅游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