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农历十月初一,茂县将举行2020年国家级非遗名录“羌年”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农历十月初一(2020年11月15日),茂县将在茂县中国古羌城举行以“全面小康,非遗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级非遗名录“羌年”展演活动,将通过“祭天还愿祈平安”、“羌风羌韵庆丰收”、“同心聚力奔小康”三个篇章高度融合“羌族祭祀、年歌、开坛致辞、年歌联唱”等精彩环节,将全面展现尔玛文化的远古神韵。

活动期间,茂县还将在羌文化广场举办篝火晚会,在茂县羌族博物馆举办古蜀之源——营盘山新石器时代遗址考古专题陈列展,在歌仙坪举办“千人坝坝宴”。

羌年,羌语称“日麦节”、“日美吉”,是羌族一年中庆丰收、送祝福、祈平安的最为隆重的节日。“羌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又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的首批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县融媒体中心  县文体旅游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