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南新镇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南新镇幅员面积364.6平方公里,其中国有林17.36万亩、草原面积11.11万亩、集体生态林25.42万亩、退耕还林面积1.69万亩。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南新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火宣传教育,强化防火安全培训,开展应急演练,营造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  

10月30日,南新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点环节进行安排部署,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两个演练”“三个到位”“四个严禁”工作措施及森林草原防灭火严峻态势、农事用火备案程序、法律处罚条例等内容进行培训。

“两个演练”即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和农事用火程序演练;“三个到位”即责任落实到位,人员队伍到位,设施储备到位;“四个严禁”即严禁在林区一切野外用火,严禁特殊人群在林区活动,严禁在用火期规定时间外用火,严禁一切毁林开荒行为。

同时,南新镇结合农村实际,在全镇农事用火集中时间段,制定“四定一批一灭一覆土”农事用火程序,规范和引导广大群众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农事用火。

“四定一批一灭一覆土”的具体内容为农户在农事用火前,按照定人、定时、定责、定点原则,向村护林员报备,由镇政府审核批准后,指定护林员监督其农事用火,完毕后将火完全扑灭,最后用土将灰烬覆盖。

为让农户尽快熟悉农事用火程序,南新镇还专门制作了农事用火流程视频,发到各村组和户主微信群。同时,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护林员、扑火队伍及部分群众,参与农事用火程序示范演练。(县融媒体中心  南新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