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第三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茂县最低价不到5毛钱

发布时间:2020-12-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23日,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药品正式在茂县落地执行,平均降幅70%左右。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也被称为“4+7”试点,是指药品采购机构以公开招标的形式,通过“打包”医疗机构零散的采购量,以类似于“团购”的方式向药品供应商购买明确数量的药品,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采购成本的采购方式,让常用药品降价,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据悉,自2019年12月起,茂县全面执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政策,第一批和第二批集采药品落地工作进展顺利,已按计划完成采购任务。本次落地的第三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进一步丰富了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病、精神类疾病、抗肿瘤药物等慢性疾病、重大疾病治疗药物的种类。截至目前,县共涉及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113种药品,已使用到药品47种。(县医保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