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大力发展冬季旅游 初步形成系列旅游产品

发布时间:2020-12-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茂县是全国最大的羌族聚居区和世界羌文化旅游主要目的地,近年来,县依托“一城”“一山”“一沟”“四寨”大力发展冬季旅游,初步形成“滑雪、雾凇、阳光、新年”等系列旅游产品。

“一城”即中国古羌城,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庞大、传承最丰富、建筑最恢宏的古羌文化传承综合体,在冬季来到茂县中国古羌城,可以游古羌碉、看民族歌舞、听多声部歌唱。

“一山”即九鼎山,九鼎山太子岭滑雪场是川渝地区主要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和滑雪胜地。在这里可以沐浴着阳光,踩着云朵去滑雪。

“一沟”即叠溪·松坪沟,这里的茶马古道、大地震遗址、戍边要塞遗迹、高原冰雪湖泊群等深受游人喜爱。冬季的松坪沟景区银装素裹、宛若冰雪世界,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宁静祥和,欣赏难得的冬日画卷。

“四寨”即坪头羌寨、甘青羌寨、黑虎羌寨和牟托羌寨,当地盛产的李子、苹果、花椒等生态特产是游人追求康养食材的上佳之选。这里不仅是探寻羌文化的好去处,在冬天更是成为享受冬阳暖照的绝佳之地,寨内流水潺潺,小巷通幽,游客可随意找户农家,晒太阳,找到难以忘怀浓浓的“乡愁”。(县文体旅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