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召开医疗集团运行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22日,县召开医疗集团运行启动大会,标志着茂县医疗集团试点运行工作正式启动。县委书记、县长唐远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副县长唐小洪,县政协副主席刘海波出席会议。杨健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茂县医疗集团建设实施方案(试行)》

会上,唐远益为县医疗集团授牌,县医疗集团各级干部职工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唐远益指出,近年来,茂县各级卫生基础设施得到夯实和完善,卫生人力资源进一步夯实、医疗水平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得到迅速发展。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广大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毫不畏惧、逆行而上,用高尚的职业操守和精湛的专业技能,筑起了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茂县医疗集团的运行启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启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医疗集团,将进一步提升“健康茂县”质量和水平。

唐远益强调,要充分认识成立医疗集团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健康所系、性命所托”的医者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医疗集团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发挥好医疗集团的服务功能,坚持把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作为医疗集团的重中之重,按照《茂县医疗集团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加快制度的建立、科室的整合、人员的配备,确保及时发挥医疗集团服务功能;要全力确保医疗集团健康运行,医疗集团建设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任务重、周期长、见效慢,务必拿出打好持久战、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高质量推进医疗集团建设尽职履责。

唐远益要求,县医疗集团要尽快健全运行机制,推动人力资源整合,探索医疗管理创新,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督考问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医疗集团发展各个方面,确保医疗集团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会上,唐远益还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医疗集团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