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组(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19日,县委书记、县长唐远益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组(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听取各镇党委、县级部门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述职报告。

县政协主席王斌,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常务副县长杨健,县委副书记尕玛格拉、史志刚,县委常委周礼鸿、李敦灿、罗先全、周超群、三朗斯基、陈方岳、罗江涛及在家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州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人才科科长胡武杰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州委书记刘坪在全州县(市)党委书记和州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11个镇党委书记和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依次作了抓党建工作述职,唐远益代表县委常委班子逐一对各镇党委书记、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依次进行了“一对一”点评,参会人员就镇党委书记、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会上,胡武杰指出,2020年,茂县县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周密;评议实事求是、真述真评;各位党组织书记谈成绩实事求是、不虚不空,谈问题触及思想、触及痛点,谈整改措施具体、直指关键,既传导了压力、又增添了动力。会议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差距、述出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茂县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党建引领有力,探索创新较多。

唐远益指出,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践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确保党的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唐远益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对于新的一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党委书记要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对标刘坪书记提出的“茂县要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政治要求,主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加快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在茂县落地落实。

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唐远益强调,一要以提升政治“领导力”为核心,坚定抓落实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提升履职之能,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要以提升干部“战斗力”为支撑,汇聚抓落实的创新力量。推动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擘画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顺利实现,关键在党员干部。要鲜明“干事不出事、干事出成效”的工作导向,抓好“头雁”选拔、抓好“良雁”回引、抓好“雏雁”培育,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要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筑牢抓落实的先锋堡垒。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要以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突出全域过硬抓创建、突出全面进步抓治理、突出全员表率抓队伍,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组织保障。四要以提升群众“号召力”为抓手,唱响抓落实的奋进旋律。要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打好民心争取“主动战”、建好舆论反制“主阵地”、唱好民族团结“主旋律”,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五要以提升自我“革新力”为保障,巩固抓落实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开展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腐败问题整治,坚持刀刃向内、突出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上,唐远益从坚定政治站位,确保主体责任“不落空”;强化警示教育,确保思想防线“不懈怠”;持续正风肃纪,确保作风建设“不停步”;依法行使权力,确保廉洁形象“不褪色”;增强责任意识,确保担当作为“不松劲”五个方面,对镇党委书记、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或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

不是县委常委的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11个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或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