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调研组到茂县调研大熊猫保护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2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海清率调研组到茂县调研大熊猫保护研究工作。大熊猫国家公园阿坝管理分局副局长马巧玉、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耀及县林草局、大熊猫国家公园茂县管理总站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茂县土地岭监测中心、土地岭廊道,实地调研了野外监测系统运行和廊道建设情况,并在茂县召开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茂县大熊猫保护研究工作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对茂县大熊猫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建议,茂县要提高全民生态保护思想认识,加大科普宣教力度,牢固树立保护大熊猫就是保护生态基础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大熊猫栖息地保护力度;要根据国家战略决策和部署,多措并举加快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要立足实际,突出本地特色,结合古羌文化与大熊猫元素,创造茂县大熊猫文化IP,发展生态文旅产业,走出一条适合茂县的绿色富民之路;要合理编制大熊猫国家公园“十四五”项目,加大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合作力度,开创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新局面。

县发改局、县委编办、县文体旅游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县林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