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唐远益主持召开2021年度茂县文明委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8日,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唐远益主持召开了2021年度茂县文明委全体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李红梅出席会议。县文明委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茂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调整文明委成员建议名单》《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文明城市创建方案》《茂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发展三年规划》。

唐远益指出,去年以来,全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持续巩固,有力保障和助推了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奋战一线,涌现出了一批“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茂县好人”,进一步弘扬了无私奉献、友爱互助、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

唐远益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承担的大事要事多、面临的发展任务重,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意义特殊而重要。各镇、各部门要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主动作为,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努力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唐远益要求,一是高扬旗帜,深刻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政治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不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守正创新,坚决抓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政治任务。紧扣建党100周年主线,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学习机制建设,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统筹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思想道德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确保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主动作为,全面落实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组织领导,不断创新作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改进工作作风,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