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唐远益到各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期,县委书记唐远益到各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唐远益先后到赤不苏镇、洼底镇、沙坝镇、黑虎镇森林草原防火卡点和土地岭扑火队营房点、绵茂路蓝家岩隧道、土门镇、富顺镇、沟口镇、叠溪镇,通过手机扫码、翻看登记本、交流询问、召开督导检查工作会等方式,检查了各卡点出入实名登记、“防火码”系统运用、防火宣传资料发放、24小时值班制度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扑火队营房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蓝家岩隧道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唐远益叮嘱卡点值班人员,要落实落细各项制度措施,切实做好进出山人员信息登记,并利用登记信息的时间,对进出山人员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宣传;值守人员要仔细排查可能产生火源的设备或工具,要求进山人员主动上缴,做好报备;要切实加强过往车辆的登记、提醒、警示等工作,坚决杜绝火源进山,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

唐远益指出,春季森林防火重在预防,防火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防死守,加强防火通道建设,紧盯重点部位,做到看住人、管住火,综合运用人防、技防手段,筑牢筑实防火屏障。

唐远益要求,要压实当地党委政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行政首长负责制,县乡村组干部和巡山护林员逐级包干责任,党员干部知责负责、履责担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州县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盯火源管控,采取有力举措,看住山头地头,织密防火“安全网”;各镇、各村、各部门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对入山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和教育,加强督查和巡查力度,确保森林防火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突出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坚决禁止违法野外用火行为,排除火灾隐患,严看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准备和扑火力量建设,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对群众的护林防火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注护林防火、支持护林防火、参与护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唐远益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严格控制火种、火源进山,对重点地段重点设防,备齐备足扑火物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岗位不缺人、信息保畅通、责任不脱节,因地制宜构建实用高效“以水灭火”作战体系,不断提升防灭火处置能力,坚决守住防灭火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