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8日,茂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州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部署茂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县委书记、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远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启军,县政协主席、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斌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健主持会议。

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全县11个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州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换届工作和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强调了换届纪律。

唐远益指出,此次县乡换届恰逢“两个大局”相互交织、“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换届选出的领导班子肩负着跑好茂县“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第一棒”的时代重任,做好换届工作事关全局长远、意义深刻重大。

唐远益强调,一要强化对标意识,把政治要求落实到换届工作全过程。各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换届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换届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勇担时代使命、展现优良作风的生动实践,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形成好风气,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要强化规矩意识,把严实标准融入到换届工作全流程。要严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加强分类指导,系统谋划,缜密部署,切实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推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三要强化担当意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工作全领域。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妥善处理推动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关系,进一步抓实换届工作的思想保障、工作保障、作风保障、成效保障,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唐远益要求,各镇、县级各部门,要着眼事业长远发展,勇挑优秀干部选拔这项“重担”,政治把关选人、鲜明导向用人、与时俱进育人;要着眼增强整体功能,用好班子结构优化这个“抓手”,统筹好党政正职搭配,统筹好班子梯次配备,统筹好专业干部选配,全面提高领导班子专业化水平;要着眼夯实换届基础,筑牢代表委员产生这块“基石”,严把人选资格条件,合理确定规模结构,精心抓好“三会”筹备;要着眼维护政治生态,架起严肃换届纪律这条“红线”,强化纪律约束,强化从严监督,强化追责问责;要聚焦“思想不散”强教育,聚焦“工作不乱”强衔接,聚焦“干劲不减”强作风,聚焦“发展不断”强统筹,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换届工作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新活力。(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