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唐远益到赤不苏镇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6日,县委书记唐远益到赤不苏镇督导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保、防汛、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在赤不苏镇工业园区,唐远益听取了企业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扩能增量项目推进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深入希望晶蓝宝石生产车间、盐化厂污水处理、工业园区行洪通道治理一线,认真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环保治理设施运行、环境安全监管、应急预案及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存在的问题整改建议。

唐远益要求,企业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行业规范与标准实行清单制管理,切实解决好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要抓好环保工作,坚持环保、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确保实现长期有效可持续发展;要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防疫措施;要抓好防汛工作,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开展好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加强员工的宣传教育,杜绝一切野外用火,把火险火情风险降到最低;要抓好扩能增量工作,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及时制定项目规划书,推进项目建设。

唐远益强调,安全生产关乎社会大众权利福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各企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生产安全提到更加重要的议事日程,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赤不苏镇,唐远益采取听、查的方式,现场督导了该镇应急物资管理、档案资料及专业扑火队应急值守情况,听取了该镇近期防汛、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

唐远益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唐远益强调,稳定、安全发展是当前的第一要务,镇党委、政府要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针对不同的点位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开展好应急演练,让群众掌握应急避险知识,熟悉应急逃生路线,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宣传力度,抓好火源管控,确保无火险火情的发生。

期间,唐远益还深入赤不苏镇联系点,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看望慰问联系户,详细了解联系户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及国家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并向联系户宣讲党的政策。

县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县融媒体中心赤不苏镇县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