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党政领导调研市政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15日,茂县县委书记唐远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健,副县长卞思雨等党政领导,通过听汇报、问进度、看实效的方式,实地调研察看市政设施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各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期间,唐远益、杨健先后到县城北入口市政基础设施改造、晋茂大道(老国道213线)中段和北段市政基础设施改造、县城南入口道路整治、县中心城区市政道路(滨河路)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点,实地察看城市空间布局和有关重点项目建设规划,详细询问安全监管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

唐远益、杨健指出,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对于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至关重要。涉及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认识,扎实做好规划建设工作;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守“安全红线”,不留死角,全面排除安全隐患;要采取多种督查方式,加强在建工地施工安全督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努力把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上,唐远益、杨健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明确项目建设重点,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优化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法规、业务技能培训,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按进度有序推进市政设施项目建设。

唐远益强调,要加强市政重点项目建设,以主干道为引导,推动城区均衡发展;要制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项目清单,明确具体项目、牵头部门及责任人,梳理建设和管理体制机制,完善人力资源保障,着力打造功能完善、服务优良、群众满意的人居环境,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加强对在建项目的安全、环保、质量监督检查,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科学管理;要在保障安全基础上,优化组织布局,调整施工进度,加强力量保障,抢抓施工黄金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做到施工有亮点、有特色、有实效、有突破,展现城市新气象。

据悉,为提升茂县整体形象和城市品位,2021年,茂县计划投入资金约2亿元,实施市政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建设。改造项目涉及滨河路、晋茂大道南段、中段、北段和迎宾大道北入口及甘青大桥等区域。改造项目包括县城入口道路整治、南入口护坡景观提升、人行道铺装、路灯提档升级、公共停车场、新建厕所、配套雨污水管线改造及岷江两岸街景美化、亮化、绿化等工程。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各项项目建设。(县融媒体中心 县住建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