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召开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两个行动”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8-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3日,茂县召开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两个行动”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总结茂县“两个行动”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县委书记、县安委会主任唐远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先全,县委常委彭毅,副县长唐小洪、钟刚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杨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防灾减灾批示精神,听取了“茂县食品加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茂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清单制管理工作,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工业园区、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进一步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唐远益强调,一要树牢底线思维,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研判安全形势,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突出关键环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县各镇、各部门务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隐患,精准施策,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管三必须”的责任意识,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关键,形成层层监管、齐抓共管的局面,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唐远益要求,当前正值汛期减灾的关键期,各镇、县级各部门、各企业既要各尽其职、各司其责,又要通力协作、互通信息,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牢固树立“三管三必须”的责任意识,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关键,形成层层监管、齐抓共管的局面,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责任,全面推行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对照《县级领导安全生产工作包保清单》《县级领导干部对口联系重点企业清单》两项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严格执行“两书一函”制度,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坚决防止隐患变事故;要对安全生产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隐患排查整治不深入、不彻底,风险管控不到位,重大隐患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会上,杨健就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各镇、各部门及各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无小事,时刻绷紧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安全风险管控,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压紧压实防汛减灾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各镇主要负责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驻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