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首批乡村“交邮驿站”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6日上午9时,茂县沟口镇“交邮驿站”接收到了第一批通过交邮合作运输来的快递,至此茂县首批乡村“交邮驿站”正式投入运行。快递到达茂县县城后由乡村运输车辆第一时间运送到“郊邮驿站”。

因农村物流规模小、区域分散导致的配送速度慢、成本高等问题不能得到有效解决,乡镇“交邮驿站”应运而生。驿站通过每天县城乡镇来往的农村客运车辆运送快件,通过“客运+物流”模式送达镇级站点,再通过邮政代办员整理后,第一时间通知群众前来领取快递。

上午九点15分,沟口镇刁林村村民吴明香在接到邮政代办员电话后前来领取快递,成为沟口镇“交邮驿站”成立的第一个受益人。在核实她的身份后,经签字确认,邮政代办员第一时间将快递送达她的手中。

不仅如此,“交邮驿站”也将作为村级快递收件点,各类快递、物流企业可以入住,农副产品通过“交邮驿站”中转,依托更加便捷高效乡村运输体系第一时间进入县级物流体系,切实解决农产品进城慢痛点。

当天,和沟口镇一道首批7个镇“交邮驿站”正式投入运营,全县20余农村客运车辆加入其中。预计2021年底,茂县将实现郊邮驿站建制村全覆盖,有效提升乡村运输能力。

茂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利用茂县11个镇104个建制村农村客运全覆盖的优势,加强交通、邮政融合发展,有效解决农村物流难点、堵点的问题,实现了“网货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物流,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茂县作为全省“金通工程”样板县创建试点,以全面实施“金通工程”为有效载体。“交邮驿站”成为其中重要一项工作,该驿站充分依托乡村客运线网密布、运营车辆直通快达优势,推进交通运输与邮政业融合发展和资源整合,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一点多能、一网多用、功能集约、便利高效”的民族地区农村运输服务发展新模式,推动民族地区县村、镇村、村村双向多项便捷运输,给群众带来交通改革红利。(县融媒体中心 县交通运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