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2日,茂县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总结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茂县县委书记唐远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启军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健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阿坝州纪委 中共阿坝州委组织部 阿坝州监察委员会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的通知》《四川省财政厅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审计局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沙坝镇、土门镇、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唐远益就深入贯彻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抓好茂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一是突出真悟真行真落实,深入贯彻“两个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良好的党风政风民风推动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在茂县落地落实。二是突出真抓真管真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党组)、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是突出真严真查真问责,坚定担负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坚持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着力解决“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的问题,聚焦主业,从严监督执纪,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突出真知真信真认可,聚力提升社会评价。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推动社会满意度评价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赶考”的使命感、“迎考”的责任感,自觉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站位中去思考,深入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工作改善、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对工作的理解和认可。

唐远益要求,各镇、县级各部门要坚守职责定位,坚定政治立场,规范开展工作,全力疏通工作推进不畅的堵点,全面整治影响干群关系的痛点,深入解决决策落实不力的难点,全面展现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领域,分层分类开展茂县发展成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等主题宣讲,正面引导干部群众增强信心度、提升满意度;要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抓手,持续做好重点群体教育引导和困难帮扶工作;要用好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兴媒介,精心开发上线一批群众参与性强的有奖趣味竞答APP,让广大群众在情境体验中,不断升华对县情的认识和感情,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的主动性、能动性。

会上,杨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一要层层传导压力。各镇、各部门务必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体现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务必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建立健全权力运行机制,加强对财政金融、国企国资、政府采购、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的监管,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时刻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践行严实作风。务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深化改革促职能转变,以集中整治促政风转变,以勤政为民促形象转变,以廉政建设规范行政行为,不断加大监督力度,严格公正执法,优化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县委副书记尕玛格拉、史志刚,县委常委叶平、李敦灿、周超群、李红梅、三郎斯基、罗江涛、杨智懿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