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土门河及石亭江管理和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明确河湖管理范围,明晰河湖管理职责,确保河湖行洪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四川省总河长办公室印发《四川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方案》(川总河长办发〔20183)等文件要求,茂县水务局组织划定了我县土门河(含下关子沟和永镇沟2条支流)、石亭江的河道管理和保护范围,现公告如下:

1.土门河(含下关子沟和永镇沟2条支流)、石亭江,有堤防的河段管理范围为两岸堤防之间的水域、沙洲、滩地(包括可耕地)、行洪区,以及两岸堤防及护堤地;无堤防的管理范围为满足河道防洪标准的设计洪水位以下区域。

2.河湖管理范围的划定是加强执法监督和管理保护的基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四川省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禁止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构)筑物、乱倾乱倒、非法采砂取石和从事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生产经营活动;禁止损毁水工程建筑物、划界管理线桩(牌)及公示牌和防汛水文设施;在河道管理范围内,修建各类跨河、穿河、穿堤、临河建(构)筑物,采砂取石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必须报经河道主管机关批准,河道主管机关为茂县水务局。

3.对违反水法律法规规定的,必须依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相关责任。

特此公告。

                                 

                                                                                                              茂县水务局

                                                                                                             201912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