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茂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公告 (第 4号)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茂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公告

(第4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茂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按照四川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应急响应要求,严格执行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号公告,即日起对全县所有居住小区、居住点加强防控管理,进一步严格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做到组织到位、防控到位、保障到位、宣传到位、监管到位,现将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所有小区居住点一律实行规范化管理,原则上只留一个进出口,所有进出口安排人员全天候值守,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检,非本小区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

二、社区负责落实辖区内规范化管理工作。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由物业管理单位具体实施;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居住点,由属地社区组织落实管理;各单位房改房、集资房、住宿院(楼)居住点由原所属单位组织落实管理。各社区要组织干部、网格员对所辖小区居住点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指导、督导检查,确保严格落实管控责任。

三、所有小区居住点防疫卡口值守一律实行四步工作法:一停,车辆、人员一律停车(步)接受检查;二看,识别、登记车辆和人员;三问,所有进入小区居住点的人员一律询问三个问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有没有经过疫区或接触经过疫区人员”,非小区居住点人员一律进行劝返;四通行,本小区人员凭有效证件登记备案进入,体温不正常的劝(送)其就医。如遇医疗救护、供水(电、气)、生活物资、防疫工作人员等特殊情况登记备案后通行。

四、所有小区居住点必须合理划分责任网格单元,一律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栋栋有人包、户户有人联。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必须佩戴口罩进入购物场所。快递、投递、外卖必须实行无接触配送。

五、严格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承租人员的管理和及时报告。所有出租房房东及房屋中介机构,受委托管理人一律暂缓出租业务;已出租的出租房内发生疫情,房东、受委托管理人未履行信息报告、报送等管理责任的,一律依法追究责任。

六、小区居住点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离退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管好自己和家人、带动朋友和亲属、引导邻居和街坊,积极做好宣传劝导工作。

七、所有参加防疫工作的管理人员、服务人员需做好卫生防护,必须佩戴口罩。

八、对拒不执行本公告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依纪、依法处理。凡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包括家属)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不执行防控要求的,一律严肃问责,并函告所在单位。

九、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举报电话:0837-7422231

                                                                                                    茂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