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杨健主持召开十五届茂县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7日,茂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健主持召开十五届茂县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会议要求,《民法典》的颁布是我国立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意义重大。县司法局要牵头做好《民法典》的专题讲座,以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为抓手,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形成全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及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要把实施民法典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政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阿坝州纪委阿坝州监察委员会关于4起容错免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要求,容错纠错是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的重要体现,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发和保护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及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要排除顾虑、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积极干事创业,真正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及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规定》《办法》,始终保持清醒认识,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畏难情绪。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一项常态化、长期性工作来抓,全面压实属地属事和主体责任,严格对标考核要求,进一步强化物防、技防、人防措施,坚决守好不发生人为火灾、不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火灾“两条底线”。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上同意了各项议题。

会上,杨健还就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三防一安全”、疫情常态化防控、“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高考准备、生态保护治理、党风廉政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先全,副县长周耀、卞思雨、唐小洪、钟刚、妮娜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汶,县政协副主席刘海波应邀参加会议。(茂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