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杨健主持召开十五届茂县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15日,县长杨健主持召开了十五届茂县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地方粮食储备办法》。杨健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全面学习理解《办法》出台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职能部门、承储企业在地方储备粮管理中的职责分工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二要加强配套制度建设,进一步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和操作措施,确保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到实处。三要加大监管执行力度,严格日常监督、检查和指导,定期不定期组织地方储备粮专项检查,并结合全省粮食清仓查库、冬春安全储粮检查等工作,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时刻紧绷地方储备粮监管之弦。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杨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对照《意见》各项部署要求,按照系统推进、政策协同,政府主导、各方参与,强化激励、硬化约束等原则,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各项制度建设,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等,加快健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分类补偿与综合补偿统筹兼顾、纵向补偿与横向补偿协调推进、强化激励与硬化约束协同发力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有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阿坝州纪委阿坝州监察委员会关于马尔康市白湾乡连续发生多起森林火灾火情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杨健要求,各部门务必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认识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进一步抓好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措施》及《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清单》。杨健要求,要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着力点,完善责任落实体制机制,织牢织密监督网络;要提高“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自觉接受监督意识,规范落实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规定各项制度,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一把手”末位发言或末位表态、决策全程纪实、任职回避、主要领导“五个不直接分管”等机制;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通过谈心谈话、提醒督办、监督建议、廉政风险问询、落实主体责任报备等方法,督促其正确履行“一岗双责”,推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听取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各项议题。

会上,杨健还就抓好经济运行、严肃换届纪律监督、“三防一安全”、安全生产、常态疫情防控、省文旅大会筹备、党风廉政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先全,县委常委、副县长彭毅、蒋科,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杨智懿,副县长卞思雨、唐小洪、钟刚、周立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应邀出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