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茂县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检查考核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茂府办发〔20182 

  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茂县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检查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 

  为加强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有效保护我县森林资源和国土生态安全,制定了《茂县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检查考核办法》。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茂县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检查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9
 

  茂县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检查 

  考核办法 

    

  第一条  为切实做好全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扩散危害的势头,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国土生态安全,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426号)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1543号)精神,结合阿坝州人民政府与茂县人民政府签订的三年防治目标责任书以及茂县人民政府与各乡(镇)人民政府签订的责任书内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检查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科学合理、操作易行、注重实效的原则。 

  第三条  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检查考核对象为各乡(镇)政府,检查考核内容主要为:国办、省府办两个《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年度和三年防治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责任履行情况,监测、检疫、防治等措施落实情况,组织、资金、队伍等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具体检查考核事项及评分表结合各年工作实际情况制定。 

  第四条  检查考核工作以乡(镇)全面自查为基础,县复查和州级核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第五条  乡(镇)政府完成自查工作,并向县防控指挥部上报检查报告及相关材料,每年由县政府组织复查,由州防控指挥部组织核查。三年总体防治目标责任检查考核工作,按照省林业厅制定的防治目标责任考核办法执行。 

  第六条  根据检查考核内容,县检查考核组对各乡(镇)防治目标完成和责任履行情况进行量化评分。考核评分结果分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90分以上为优秀,76-89分为良好,60-75分为合格,59分以下为不合格。 

  第七条  防治目标责任考核结束后,向各乡(镇)政府通报。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予以表扬;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由各乡(镇)政府制定整改措施,并上报整改情况报告。 

  第九条  各乡(镇)可根据本办法,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实施细则。 

  第十条  本办法由县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环林局)负责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