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州级抽查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9-08-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7日,茂县召开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州级抽查反馈会。州级抽查工作组组长、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级抽查工作组副组长、州委常委、茂县委书记高加军,州级抽查工作组副组长、州政协副主席王斌及抽查工作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远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全春,县政协副主席刘海波及22个扶贫专项牵头部门负责人、21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会议。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州级抽查情况,反馈了抽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向茂县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会上,谷运龙全面阐述了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任务。谷运龙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用力做好常态整改,以问题整改推动脱贫质量;要进一步抓好政策宣传落实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为抓手,广泛宣传惠民利民政策,确保扶贫政策宣传入脑入心;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工作,持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盯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政策落实到位。 

  会上,唐远益表示,茂县将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标准,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以最好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苦干实干,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稳固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此次抽查,州抽查组按照”四个必查”和“三个重点”,围绕县级大排查工作成效、扶贫项目清理、扶贫资金拨付、问题整改四个方面,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告知”方式,随机到乡、到村、到户、到行业部门、到项目点进行资料查阅、入户调查和现场抽查。累计抽查乡镇15个、贫困村33个、非贫困村49个;入户抽查农户601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60户,易地扶贫搬迁户13户,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8户;查扶贫项目231个,其中2017年89个2018年89个2019年53个;抽查大排查及中央、省、州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375条577户排查问卷进行了复核。(县融媒体中心  县扶贫开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