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抓好农资供应保障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19-03-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9年,茂县发挥农资流通网络服务和市场主导作用,早准备、早安排,切实抓好农用物资供应工作,保障春耕生产。 

  一是提前准备。筹措资金700万元,提前购进肥料、农药、种子等春耕物资确保农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截至目前,县供销社已累计储备各肥料5800吨农膜40吨种籽1100公斤各类农用药物25吨农具2万余件。 

  二是便利于民。分别在渭门、较场、雅都、太平、土门、石大关等乡镇设立农资供销网点25个,便于群众就近购买。截至目前,各网点已销售各类肥料3810吨农膜28吨、种籽1000公斤用药物11吨农具12000余件。 

  三是诚信经营。发挥供销社农资主渠道作用推进农资诚信经营活动,平抑农资市场价格,保障农资安全;同时,积极做好农资价格、质量检查,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维护农户合法权益。 

  四是让利于民。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惠利行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免费提供农业技术、科技信息服务。同时,采取批发价配送、购货直补,降低农户购货成本。截至目前,已兑现购货直补4.9万余元。(县供销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