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茂县落实举措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加大产业及项目投入。将文旅产业纳入“十三五”规划、藏区专项规划、东西扶贫规划。截至目前,共成功申报茂县文镇沟大峡谷景区旅游基础设施、茂县公共服务设施、茂县羌文化旅游长廊旅游基础设施、茂县土地岭生态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叠溪镇新磨村等文化旅游产业建设项目5个,估算总投资10935万元,其中争取中央资金6534万元;储备文化旅游产业项目24个,估算投资243050万元。

二是挖掘文化内涵。在茂县中国古羌城每天举办开城仪式和羌文化活态展演,还原羌族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在坪头羌寨、白石羌寨常态开展游客参与品羌餐、饮咂酒、跳莎朗,参加推杆、筛糠等传统文体活动,增加游客参与互动性。2019年,已开展特色文体活动159场,成功举办“我们的节日——瓦尔俄足”非遗展演、“转山会”祭祀庆典。

三是抓好“三态三微”建设。完成“三态三微”文态建设项目——羌文化原生态示范区项目建设,利用中国古羌城、羌族博物馆、坪头羌寨等平台,集中展示茂县羌文化。该项目包括羌民族特色文化展示区3000平方米、舞台300平方米、生态旅游厕所330平方米(4处)等建设内容。

四是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积极为县域文旅企业争取文旅企业发展补助资金,指导文旅企业开发旅游产品,推动旅游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县域内共有涉旅文化企业10余家,开发文旅产品10余种,共为文旅企业争取发展补助资金10万元。

今年1月-7月,茂县共接待游客1213688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3652.465万元。(县文体旅游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