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高加军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30日,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主任高加军主持召开了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财经委副主任唐远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汶,副县长唐小洪出席会议。县委财经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茂县县委财经委员会议事规则》《中共茂县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总结分析了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县委财经委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组建县委财经委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财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抓好各项经济工作,全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县财经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科学谋划重大布局协调推进重大项目持续深化重大改革督促落实重大事项;要严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盯目标、开足马力,全力推动投资快速回升、农业稳步发展、工业止滑企稳、旅游全面振兴、消费高速增长,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组建县委财经委员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对全县经济工作总体布局和统筹协调的进一步优化,对全县经济决策部署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的进一步深化。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全县财经工作水平。县委财经委员会作为县委领导经济工作的重要议事协调机构,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把准职责定位,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坚持从全局高度思考问题、战略角度研究问题,观大势、谋大局、议大事,切实发挥好总体布局、全面规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作用;要坚持把项目投资当作拉动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最有效的抓手,围绕全县产业发展、交通水利、民生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等领域,精心策划包装上报一批重大项目,谋划实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较强的补短板项目,规划和储备一批具有区域特色和较大优势的重大项目,增强持续发展后劲要深化区域开放合作,牢牢把握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机遇,深化与浙江省温岭市、玉环市、眉山市东坡区的协作联动,积极拓展产业、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全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和产业链长的项目,巩固扩大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成果,加快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开放合作格局,齐心协力推动全县财经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举行了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授牌仪式。(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