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茂县 / 乡镇(街道)简介

赤不苏镇

发布时间:2024-03-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赤不苏镇位于茂县西北部,东与洼底镇相交,南和理县接壤,北与黑水为邻,全镇面积723.83平方公里,镇人民政府驻通河坝村,距县城68千米。赤不苏镇是典型的羌民族聚居地,语言交流以“羌语”为主,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瓦尔俄足”节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基勒俄足”节原生地,羌语推广示范标准音点区,全镇羌文化特色浓郁,区域特色文化突出,是茂县乃至整个羌区羌文化遗存最完整的乡镇之一。

全镇平均海拔2800米,辖18个行政村,51个村民小组。现有耕地面积8716亩,主要经济作物为花椒、葡萄、青(红)脆李、核桃、木耳等。畜牧业以养猪、牦牛、羊等家畜家禽为主,另有九龙鸡、阿坝中蜂等特色养殖业。全镇森林面积180000余亩、草场面积180400余亩、退耕还林地1370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