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藏羌戏曲走进阿坝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14日,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示范项目藏羌戏曲进校园剧目展演活动走进阿坝职业学院。

活动中,壤塘县壤巴拉藏戏团表演了藏戏《金城公主》理县蒲溪羌戏团表演了羌戏《刮浦日》。

据悉,藏戏《金城公主》通过缘起祖制、进京求婚、噩耗惊梦、继续使命、继往开来、怀子引妒、血脉情深、宴前认舅、永结同好九场戏,表现金城公主包容豁达、中和亲善的人格力量,讴歌了金城公主在汉藏和亲、血脉相连、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羌戏《刮浦日》通过对秃子、尖沟子、聋子、哑子、瞎子、邋遢人、讨口子、跛子、掉鼻子、驼背子等人物的刻画和夸张滑稽的肢体表演、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抨击乡间的陈规陋习,提倡人们劝善惩恶,传递了孝、善、和、俭等健康美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