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茂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6日,茂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高加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远益,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尕玛格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方案》《茂县2019年生猪养殖项目收益分红实施方案》,通报了脱贫攻坚普查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和第一轮挂牌督战工作情况,安排了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相关工作和2019年度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脱贫攻坚专项治理工作调研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总结了第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了第二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交账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决扛起决战决胜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直面问题、落实举措,全力攻克脱贫攻坚短板弱项。开展监测预警和帮扶工作,建立防贫长效机制扎实开展挂牌督战,补齐各级发现的各类问题短板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迎接国家的普查、群众的检验三是履职尽责、克难攻坚,为打好收官战提供坚强保障。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提升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方位严明帮扶工作纪律,统筹帮扶资源,集中各方力量开展帮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各镇分管脱贫攻坚的副职,64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县扶贫开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