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千年果乡·茂县有李”第三届茂县李文旅节在赤不苏镇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赤不苏河谷风景壮阔、王泰昌官寨人文流芳;瓦尔俄足歌舞婀娜多姿,基乐俄苴锅庄雄浑传神”。9月23日,以“千年果乡·茂县有李”为主题的2020第三届茂县李文化旅游节暨赤不苏特色水果采摘节在茂县赤不苏镇举办。

上午11时许,采摘仪式正式开始。在羌族释比的引领下,美丽的萨朗妹按照“净手”“望天”“俯地”“面山”“抚树”的程序完成采摘前的准备工作。随后,在释比的带领下,将采摘来的苹果和李子转送到位于活动现场的主祭台。

活动现场还通过LED大屏播放了茂县旅游、茂县李和赤不苏河谷特色农业产业园区宣传片,举行了茂县农文旅摄影图片展和赤不苏特色商品微型展。

近年来,茂县创新整合生态保护、退耕还林、全域旅游、产业调整、地灾治理和脱贫攻坚等项目和资金,在高半山和河谷地区规模化打造以“茂县李”“茂县苹果”“茂县花椒”为主的特色水果产业园区。在赤不苏等高山和高半山地区探索“种养循环”新型农业模式,实验发展“果蔬套种”高效种植经济,其中,“新苹果+三季蔬菜”种植实现亩产值4万元,种养循环基地成功在草木难生的荒山荒坡实现水果种植,取得“生态治理+产业增收+地灾防范”的成效。(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