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中国共产党茂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举行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茂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2月27日至28日在茂县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3人,候补委员3人。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县长唐远益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和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讨论了唐远益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茂县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唐远益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全会高度评价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

全会锚定到二〇三五年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出了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届时全县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经济实力更加强劲,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社会文明更加进步,基层治理更加高效。

全会深入分析了新发展阶段茂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茂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扣“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大力建设“生态茂县、智慧茂县、幸福茂县”,主动服务国省州重大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发展、治理和民生,高质量建成“五地一中心”,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茂县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茂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今后五年,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保护机制更加健全,干旱河谷生态综合治理取得重大进展,环境系统治理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经济实力大幅提升,持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年均增速高于全州平均水平,产业融合持续加深,现代产业体系结构更加合理,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民生福祉明显增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州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得到更好满足;社会文明不断进步,以羌文化为核心的文化产业持续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持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全面提升。治理效能显著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基础不断夯实,基层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民主法治更加健全,依法治县方略全面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发展安全保障更加有力。

全会提出,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经济发展质量提升,坚持把产业融合发展作为生态特色农业提质增效、绿色循环工业提级扩能、文旅产业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围绕产业基础标准化和产业链条现代化,深入发展“农业+电商”和冷链物流、农产品精细加工。强化企业技改升级,稳步推进县域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深入实施“旅游+”行动计划,突出“茂县味道”,健全“一城三带五区”全域旅游结构体系和服务体系,精心打造“54321”旅游品牌矩阵。突出招商引资,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做强实体经济,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拓展县域经济增长点。

全会提出,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论述,聚焦城乡协调发展,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大力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持续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探索农村产权要素抵(质)押贷款信贷新机制,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和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健全农业保险体系,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川西北乡村振兴先行地。

全会提出,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综合治理,抓好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建设、绿化全县行动、流域综合治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地灾隐患预防治理、大气环境综合治理等工程,探索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推行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打造川西北高原干旱河谷综合治理“茂县样板”。

全会提出,坚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主线,以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为重点,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深化平安茂县、法治茂县、智慧茂县建设,畅通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渠道,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构建与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社会治理和安全保障体系,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局面。

全会提出,坚持把2021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作为展示茂县发展成果和对外形象的重要机遇和窗口,主动服务、主动融入全州大局,统筹抓好补短板、优环境、强服务、提形象等工作,持续深化全域环境综合治理,抓实路域环境整治,规范全县旅游市场秩序,强化旅游服务接待能力和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完成省委、州委交办的筹备工作任务。

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加强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提升建设现代化的能力,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为推动茂县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州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茂县新征程而努力奋斗!(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