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茂县打工妹变带货达人年销售额上千万元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看,这是我们村上妇女绣的鞋垫,有非常漂亮的羌绣花纹。”3月25日,在茂县南新镇棉簇村,一部手机镜头前,村民刘平巧正给网友宣传推介手工羌绣鞋垫。

刘平巧是羌族人,今年37岁。每年1月至5月,她都会在网上卖茂县当地的手工艺品,6月至12月,卖茂县的车厘子、脆李子等特色水果。据悉,2020年,刘平巧通过电商带货,网上卖农特产品,销售额达1100万元。

据了解,2016年前,刘平巧和他的丈夫在外务工,年收入不超过1.5万元。2016年,刘平巧开始接触电商事业,开始只是销售自家产出的甜樱桃、青脆李等水果。浙江温岭、玉环对口帮扶茂县后,刘平巧先后参加温岭、玉环在茂县办的电商培训班,通过考核成为茂县南新镇棉簇村电商便民服务站站长,到浙江实地学习网上销售技巧、短视频制作等电商知识,并将学到的电商知识带给当地村民。目前,棉簇村电商便民服务站培养电商从业人员15名,每年带动妇女居家就业42人,助农增收110户。(县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