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茂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20日,茂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36名,实到11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有:唐远益、周启军、尕玛格拉、史志刚、周超群、欧全春、余瑞昭、黄健、郭汶。周启军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除主席团成员外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级非领导干部,省和州属单位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会议依法选举杨健为茂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县长,选举毛辉为茂县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刘晓虹为茂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上,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茂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茂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茂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茂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茂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茂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茂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上,杨健代表新当选同志作表态发言。杨健表示,将始终厚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弘扬“务实创新,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茂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周启军指出,茂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是奋力实现“五地一中心”奋斗目标,全面开启茂县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充分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充分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是一次凝心聚力、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周启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始之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须一如既往地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奋力在新征程上开新局。

周启军要求,各位代表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广泛宣传本次大会精神,真正使会议精神成为全县人民的思想共识,转化为全县干部群众的一致行动;各位代表要牢记代表身份、珍惜代表荣誉,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和党委、政府的“宣传员”,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惠民政策带到群众中去,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反映上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凝聚起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把茂县的事情办得更好;各位代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带头依法办事,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决维护法律权威,争当法治茂县建设的忠实崇尚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茂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克难奋进,锐意进取、埋头实干,不断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实现茂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而不懈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茂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十五届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人民政府各部门负责人或常务副职,法、检两院常务副职;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和镇长;省、州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县的全国、省和部分州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