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茂县举办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6日,茂县举办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县委书记唐远益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主持结业式并作结业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启军,县政协主席王斌,县委副书记尕玛格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健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唐远益围绕“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题,从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政治智慧、在把握“三新”“三力”辩证内涵中提升政治能力、在践行政治“三力”要求中坚定政治方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砥砺政治担当、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彰显政治忠诚5个方面为读书班成员作了主题报告领学。

唐远益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广大党员干部带领各族人民群众,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县委决定举办这次读书班,集中用一天时间,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全面回顾党史、长征史、茂县发展史,系统学习发展“三新”和政治“三力”的科学内涵,扎实开展富有成效的交流讨论,进一步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唐远益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红军长征史,大力传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深刻把握发展“三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认真谋划全县“十四五”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茂县经济社会事业取得新成效。

唐远益强调,茂县正处在一个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伟大新时代,不忘来路,才能开辟新路。茂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实干笃定前行,奋力推动茂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本次读书班采取“专题讲座+分组研讨+交流发言”形式,通过听主题报告、看党史教育片、谈学习感悟,让学员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

读书班上,6个学习小组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了交流发言,杨健、尕玛格拉、叶平、周礼鸿、李敦灿、罗先全、周超群、李红梅、罗江涛等县领导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各组召集人汇报了本组讨论情况。

在读书班结业式上,唐远益要求,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锤炼“立根原在群众中”的政治初心;要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砥砺“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政治担当;要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锻造“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政治品格。把思想统一到州委的部署上,按照县委既定目标,提升有效的学习能力、高效的执行能力、时效的校正能力,努力推动茂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家的县级领导、各镇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40余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