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茂县“一卡通”自查抽查覆盖面不高问题整改落实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茂府办发〔20196 

    

  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茂县“一卡通”自查抽查覆盖面不高问题整改落实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各部门 

  现将《茂县“一卡通”自查抽查覆盖面不高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38 

    

  茂县“一卡通”自查抽查覆盖面不高 

  问题整改落实方案 

    

  根据《阿坝州财政局关于印发〈阿坝州财政局牵头督促整改省委巡视扶贫领域反馈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阿州财〔2019〕30号)要求为认真整改落实“一卡通”自查抽查覆盖面不高问题,现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针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中出现“一卡通”自查抽查覆盖面不高,自查工作底数不清,漏洞大,查找问题不逗硬,整改工作推进慢,多户无卡,一户多卡问题突出等问题,在全县范围再一次开展自查,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确保资金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充分发挥补贴资金作用。 

  二、自查抽查范围和内容 

  (一)自查范围 

  2017年至2018年12月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建档立卡中职学生特别补助等 “一卡通”资金发放,管理情况。 

  (二)自查抽查内容 

  1.进一步全面核实“一卡通”办理、管理、使用情况。 

  2.进一步核查群众应享受惠民惠农补助项目,具体补助标准和资金到人到户等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该享受未享受,违规享受补贴等问题。 

  3.进一步全面核实补贴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是否超范围超标准发放,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套取骗取、私存私分、克扣索要等违纪违法问题。 

  三、工作安排 

  (一)自查自纠阶段。相关部门、各乡镇严格按照本方案要求,2019年3月1日至3月20日认真开展自查,自查面必须达到100%,自查中发现问题必须立即纠正,自查报告于3月25日前报县财政局监督检查室 

  (二)重点抽查阶段。财政局将会同纪检监察机关、审计及县级相关部门,2019年3月21日至4月7日根据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全面自查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抽查自查走过场未反映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地方。 

  (三)整改上报阶段。财政局根据自查情况和重点抽查阶段,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集中汇总,督促整改,并形成整改材料2019年4月15日前上报县人民政府。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自查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安排,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二)形成机制。财政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审计及县级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按照职能职责,协调开展工作,构建事前沟通,事中协作,事后反馈的良性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专项整合工作有序开展。 

  (三)严肃追责。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查出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对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充分发挥警示与威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