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8-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1,茂县召开了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唐远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健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和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守安全红线,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隐患排查,加强监测预警,落实避险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坚持边防范、边应急,保持清醒头脑,紧盯重大安全风险,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从严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构筑安全保障体系,切实推动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安全生产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完善高温季节监管措施,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开展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实施联合惩戒,形成有效震慑;要保持高度警惕,全力抓好主汛期防灾救灾减灾工作加强对灾害的监测预警预报,做好雨情、水情、汛情趋势分析,有效做好防范工作;要坚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发展”的理念,真正把企业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放在同等位置进行安排部署,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企业的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 

  全县各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