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加强质量监管夯实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茂县坚持以服务民生为主,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质量安全。 

  一是加强事前监管。强化市场主体资质审核,严防、严查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加大产品抽检抽查,把群众关注度高的产品作为抽检抽查的重点,严防不合格产品在市场流通。2018年共开展各类专项检查40余次,抽查各类产品450多次,抽查合格率90%以上。 

  二是突出事中监管。健全畅通1231512365等质量投诉通道,大力开展产品质量“黑名单”网上曝光、区域和行业产品质量安全网络预警,倒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2018年受理各类投诉230多起,办结率达100%;建成农产品溯源基地5,试点建设红富士苹果、羌脆李等5个特色水果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首批10万枚溯源标签投入使用,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通过复评。 

  三是强化事后监管。健全打击违法行为长效机制,重点围绕食品药品、危化品、特种设备、生态环境等领域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基本形成违法行为无处藏身的良好局面。2018年查处违法案件70,罚没款25万余元(县政府办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