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茂县 / 图说茂县

茂县“大红袍”花椒成熟上市 产量可达780吨

发布时间:2021-08-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眼下正值茂县“大红袍”花椒成熟采收季节。8月4日,记者走进海拔2200米的茂县沟口镇,随处可见当地村民采摘花椒、晾晒花椒的忙碌身影。

“我们种了二十多亩花椒,干花椒大概可以收到1200至1300斤,这两天天气晴好,花椒成熟了,颜色也晒得好,香度、麻味都不错。今年花椒市场价在60至70元每斤,今年光花椒这一项收益就有8万到9万元。”该镇村民龙世兵高兴地说。

“大红袍”花椒作为茂县地标性产品,是“西路花椒”代表品种,具有肉头厚、麻味纯、含油量高、芳香浓郁、天然无污染等特点,在市场上享有较高声誉。

据悉,茂县“大红袍”花椒种植面积达13000亩,今年预计产量可达780吨。进入7月,花椒陆续上市,销售时间也将持续到8月底。

沟口镇作为茂县“大红袍”花椒主产区之一,全镇共种植花椒3900余亩,花椒年产量可达100吨。几年前,为实现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沟口镇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思路,充分利用地理条件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发展花椒产业,通过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组织技术专家下乡指导、实施高半山“茂汶花椒”基地项目建设等举措,不断发展壮大当地花椒产业。目前,该镇已实现公司+基地+协会+农户的产销一体化模式,花椒种植产业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一条支柱产业。(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