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单位名称:茂县行政审批局

办公地址:茂县凤仪镇政府综合办公大楼B区三楼

办公时间:

夏季周一至周五

9:15—12:00,13:00—16:45

冬季周一至周五

9:30—12:00,13:00—16:30

联系电话:0837—7425811

负责人姓名:张晓刚


主要职责:

(一)负责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上级有关行政审批制度和“放管服”改革的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和“放管服”改革,提出行政审批制度和“放管服”改革的建议;承担县本级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动态调整,牵头全县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制定县行政审批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规范指导全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推进标准化建设;负责对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时限压缩,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三)负责承办县直部门划入的涉及企业投资项目、市场准入、建设工程、交通水利、文教卫生、社会事务、涉农事务等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及时将行政审批事项的结果通报给县直相关部门,逐步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

(四)负责指导、协调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部门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工作;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年度考核等工作。

(五)负责对涉及全县行政审批工作、政务服务大厅工作及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

(六)负责对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相关工作的运行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建立和完善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七)负责全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内设4个职能股室:办公室行政审批一室行政审批二室政务服务管理股(政策法规股)。

(二)下设两个直属事业机构: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县行政审批局直属副科级事业机构;茂县城乡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为县行政审批局直属股级事业机构。

人员编制:县行政审批局行政编制7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股级领导职数4名。机关工勤人员事业编制2名。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事业编制6人,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工作人员4名。茂县城乡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事业编制4人,其中:股级领导职数1;工作人员3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