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县长唐远益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10日,县委书记、县长唐远益到县纪委监委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巡察工作。

期间,唐远益实地查看了县纪委监委机关廉政展览室、标准化档案室、纪检监察大数据平台、视频会议室等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纪委监委机关建设、队伍建设、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监督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有关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

唐远益指出,近年来,县纪委县监委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教育、审查调查、巡察等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合格、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工作务实,充分发挥了党的纪律“护卫兵”的作用,为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唐远益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举旗铸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要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省委州委县委保持步调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二要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委监委要忠诚履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依法监督调查处置;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继续开展好“三察三治”专项行动,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用好“四种形态”,用活容错纠错等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三要加强纪检监察巡察机关自身建设,着力锻造执纪执法铁军。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必须严字当头,把党规党纪铭刻在心上,率先垂范,当好表率,用铁的纪律锻造纪检监察巡察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切实为茂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