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提前储备农资保障春耕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保障春耕农资供应,茂县在全面掌握农业种植面积、农作物种植比例、土壤特点、群众用肥习惯和需求意向的前提下,筹措资金600万元,提前储备春耕备耕物资。目前,已储备各类优质肥料4880吨,农膜55吨,玉米、蔬菜种籽3200公斤,各类药物25吨,农机具2万余台/件,基本能满足全县春耕生产需求。

同时,在全县设立23个农资销售网点,方便群众就近购买。并按照每满100元现场兑现直补资金2元的方式,让利于民。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农资安全,茂县还发挥供销社农资主渠道作用,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平抑全县农资市场价格,组织供销、科农、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农业投入品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药、放心肥、放心种”。(县供销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