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果树枝粉碎还田 减少污染预防火灾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春耕备耕时节,茂县采取果树枝还田等多种方式,推进果树枝综合再利用,在保护绿水青山的同时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在茂县南新镇别立村的广袤田地里,机声轰鸣,南新镇农艺师张跃勋正在现场指导村民进行科学的碎枝作业,手指般粗细的树枝瞬间变成小块状碎木屑飞扬出来,整个进程只需要短短几秒钟。以往人工处理枝条、焚烧枝条,不仅浪费人力物力,而且污染环境,也容易引发山火。今年,茂县积极探索树立绿色生产的长效机制,政府统一购买70余台碎枝机发放到各镇对果树枝条进行粉碎,即省工省力,还能有效保护耕地。

“过去我们把这些枝条就拿来焚烧了,这样污染环境,又有火灾的隐患,现在有了碎枝机过后,我们就把它打细做农家肥,促进生产。”茂县南新镇别立村村民谢永福高兴的说。

据了解,推广果树枝条粉碎还田技术,不仅可以获得纯正高质量的微生物有机肥,而且极大改善土壤性能,提高果园土壤有机质含量,实现“果树枝条不出园,快速发酵即还田”,提升果品品质增加经济效益。全面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茂县引进碎枝机让果树枝“叶落归根”,成为阿坝州首个推广果树枝粉碎还田技术的县。目前,茂县已在南新镇全面推广使用果树枝粉碎还田技术。(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