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南新镇免费发放鲜花倡导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清明期间,茂县南新镇采购4万朵鲜花免费发放给群众,引导群众以献花等生态低碳的祭扫方式缅怀逝者,倡导文明祭祀新风。

4月4日,在茂县南新镇白水寨村、牟托村等地看到,南新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在各进山祭扫路口设置文明祭祀鲜花发放点,向过往祭祖扫墓的村民免费发放菊花,倡导村民自觉采用鲜花祭扫这种文明、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礼敬故人。

在倡导文明祭祀的的同时,南新镇各村还利用巡逻车和音响播放森林防火禁令、张贴森林防火标语;值班人员守路口、巡山头,并对进山活动人员实名登记,多措并举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据了解,2020年以来,南新镇已连续两年为祭扫村民免费提供鲜花,共发放鲜花祭祀倡议书2200余份,张贴禁火令及倡议书120张,悬挂横幅及文明祭祀宣传牌90幅。(县融媒体中心 南新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