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防火瞭望塔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在通过第三方机构验收合格后,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项目-防火瞭望塔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由原来单一的“人防”转变为“巡山护林员(人防)+预警监测系统(技防)”相结合的精准防护模式。

据了解,新建的2座防火瞭望塔位于茂县叠溪镇松坪沟村、赤不苏镇曲谷村,每座瞭望塔配备4名值班人员轮流值守,新增风能、太阳能发电,采取人工瞭望和智能监测结合,实现24小时不间断探测和自动报警。

据悉,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茂县不断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能力建设和科技投入,着力提高明火扑救的时效性和准确度,筑牢森林“防火网”。目前,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各项目正全力推进,预计5月底前,7公里国有林区防火道路、1800亩生物防火隔离带、运兵车、装备运输车、指挥通信车等防灭火基础设施将在全县范围内陆续“上岗”。(县融媒体中心 县林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